幽楠羽

佛系恰粮的烂人 挖坑不填()

【冰秋】故人归(二)

🎋垣垣回家啦

现代一个月等于修真界2年

垣垣在现代昏迷了四个月多一点,也就是修真界九年。

现代时间为11月27日


——————

凌晨四点,天刚破晓,几颗零落的残星镶嵌在淡蓝色的天空上。


白色的病房除了机器的滴滴再无其他声音,一切都是寂静的。


沈垣猛地睁眼如濒死的鱼般大口大口的喘息着。


他看看周围白色的病房,看了看放在床头柜上的日历,我昏迷了4个月吗?自己的手指上还夹着指夹血氧仪,身上蓝色条纹的病服。


他努力抓起右侧床头柜子上的镜子,但由于昏睡的时间长,手臂有些不听使唤,试了好几次终于勾到了镜子。


镜中的青年已经25岁了,给人的感觉却是不过二十出头,一双桃花眼风情万种,微微上挑的眼尾染着红晕,与原主沈清秋的仙风道骨不同,却别有一番风姿。唯一不好的是:因为长期躺在病床,凌乱的发丝中透露出颓废之感。


这是他原本的容貌,沈垣的脸。


沈垣高兴之余又有点担忧,也不知道掌门师兄和柳巨巨怎么样了,飞机菊苣也不知道我回来了,还有……洛冰河,他应当是恨我的吧,我那具身体不出意外已经死了,他……应该很高兴吧。不知为何 一想到洛冰河会恨他,他没有应该有的惧怕,反而有种难以言喻的心痛。


也许只是因为对小白花洛冰河的感情吧,好歹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。沈垣这样想。


算了算了,不想这些了,沈垣抓了抓头发。


沈垣试图呼叫系统,但无奈没什么卵用,系统根本没有出现。


凌晨五点

沈垣看向窗外,路灯已经零零散散的灭掉了。他慢慢支起身,长期未活动的肢体有些变得僵硬,他慢慢活动着,骨头间发出“咔咔”的声音。


肢体慢慢不那么僵硬了,起码能使唤了,沈垣的衣裳已经被汗浸湿了。他调节的一下床头的高度,靠在枕头上闭目小憩。


清晨七点

沈凌打开病房的门就看见沈垣靠在床上闭目小憩着,握着的饭盒“啪嗒”一声掉在地上,眼泪缓缓的流了下来,一只手拼命捂住嘴,生怕发出一点声音,眼前的人就会突然消失。


沈垣本来就是半睡半醒的状态,被这一声彻底惊醒过来,看着站门前的沈凌,笑了笑:“凌儿,过来。”


沈凌忽略已经掉在地上的饭盒,直接扑到沈垣怀里,沈垣也配合的张开手臂抱住妹妹。沈凌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:“哥哥,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。”


沈垣轻拍沈凌的背,安慰道:“你看哥哥这不是回来了吗?我们凌儿这么好,哥哥怎么会舍得丢下凌儿呢。”


“我不管,哥哥你不许走了。”

“好好好,哥哥不会再丢下凌儿一个人了”


安慰安慰着,沈垣也红了眼眶,是啊,自己因为粗心大意没看清零食的保质期食物中毒昏迷了这么久,一想到这,沈垣心头就涌起一股愧疚,好在,他回来了。


沈豫今天放下手头工作和沈毅一起来医院,碰到了同样来医院的沈凌。沈凌向两个哥哥打声招呼就往病房跑。现在他们也刚好到了病房门口,就听见沈凌的哭声,想进去安慰一下她时,又听见那句“你看哥哥这不是回来了吗?”。


沈毅立刻打开门,就看见沈凌窝在沈垣怀里哭着,沈垣也在不停安慰她。


“小垣!”两句声音齐齐响起。


“大哥,二哥。”


沈毅冲上前去戳了戳沈垣的额头:“你让我说你什么好,你个小没良心的。昏迷这么久。你要是再乱吃东西,我把你嘴给缝起来!”


沈豫开口道:“小毅,阿垣难得醒来,让他歇息一会。”


沈垣看着两位哥哥开口道:“大哥,二哥,对不起。”害你们为我担心了这么久。


沈豫上前揉了揉沈垣的头发:“没什么好道歉,你醒啦就好。” “既然小垣已经醒了,等会给小垣检查下身体就去办出院手续吧。”


之后就是沈垣检查了身体确认无误后,就去办出院手续了。


沈豫和沈毅两兄弟因为公司有事不能陪沈垣回家了,只是把他送到家门口。按照沈毅的话来说就是“一堆破事,早不来,晚不来,偏偏这个时候来。”


……… ………


沈垣站在大门前有些犹豫不决,明明自己很想见父母一面,现在竟有些近乡情怯。


沈凌拉了拉哥哥的手:“哥,你怎么了?”


沈垣揉了揉沈凌头:“没什么 就是有些紧张。”


一旁的陈伯揉了揉眼睛确定不是幻觉后开口道:“三少爷?”


沈垣上前握住陈伯的手道:“陈伯,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


陈伯拍了拍沈垣的手: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,夫人和老爷在屋里等着呢。”


陈伯也是真心把沈垣四兄妹当做自己孩子看待的。


沈垣四兄妹也是对陈伯尊敬有加。


沈垣一家在市中心的一栋大别墅里,主要是上学方便,一家人虽然住在一起,但沈家三兄弟成年后都有自己的独栋别墅,小妹沈凌则是跟父母住在一起。平时也会在父母家聚聚餐什么的。


沈垣推开门就看见沈泽林正坐在沙发上看书,萧婉莹应该在厨房做早饭。


虽然家里有保姆,但沈妈妈坚持“能自己做就自己做”。再加上快过年了,沈妈妈早就给保姆放假了。


沈泽林头也不抬的说:“小凌,去洗手吃早饭。”


沈凌笑嘻嘻地的说:“爸,你就不想看看我带谁回来了吗?”


沈泽林一扭头就看见小儿子就在自己面前,忙问:“阿垣?这……是怎么回事。”


沈垣走上前坐在沈父面前:“爸,我回来了。”


正好萧婉莹也忙完了,走出来笑着问到:“小凌带谁回来……阿垣?!”


沈垣看着妈妈忍不住红了眼眶,颤抖着开口:“妈……”


萧婉莹走上前一把搂住儿子:“垣垣,你回来啦……”


沈垣回抱住妈妈:“妈妈,我好想你。”


虽然苍穹山对沈垣很好,沈垣也把苍穹山当成自己第二个家,但沈垣也很想家,是他作为“沈垣”时的家。


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,一股复杂的心情涌上沈垣的心头,是初到异乡时的害怕;是没有同乡时的孤独;是面对后期黑化的洛冰河时的一丝惧怕;是被加上那些所谓的罪行时自己却不能辩解时的无奈和委屈;


沈父沈母对孩子向来是一碗水端平,沈垣也是被两个哥哥宠着,妹妹沈凌也最喜欢黏着沈垣。


是啊,沈垣又何曾受过那等委屈,除了苍穹山没人护着他,而护着他也只是因为他是“沈清秋”。


穿越也不是他沈垣自愿的,谁想穿越到一个会被黑化的主角弄成人‖‖彘的反派身上啊,还要处理原主那些不好的人际关系,还要担心自己的身份会不会暴露……


我只是……想活下去啊……


九年中零零散散的情绪一下子涌上心头,沈垣也顾不上什么面子,在自家爸妈面前还要什么形象,直接哭了出来。


在水牢中受的鞭伤仿佛依旧存在,刻骨铭心的痛感,他回抱住妈妈,小声开口道:“疼……妈妈……我好疼……”


萧婉莹不知道在沈垣身上发生了什么事,但身为女人的直觉告诉她:儿子肯定受了委屈。那些落在她肩膀的眼泪一滴比一滴发沉,压的她几乎快喘不过气,她只能一遍又一遍的抚着儿子的后背,用自己并不宽厚的肩膀告诉他:不用怕,妈妈在的。


半晌,沈垣抬起头来,看见妈妈泛红的眼眶,心里生出几分愧疚。看上去大大咧咧的沈垣,在妈妈面前也是一个需要安慰的小孩子啊。


萧婉莹拭去沈垣眼角的泪花,一旁的沈父也偷偷的抹掉了眼角的泪水。


萧婉莹把沈垣额间的碎发理了理:“等你大哥和二哥回来,咱们一家子就团聚了。”



异世孤魂终归家


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碎碎念:

我们垣垣也算个富二代,有栋自己的别墅很正常,对吧✧٩(ˊωˋ*)و✧



Q:为什么垣现代的身体没有死亡

A:垣垣的身体都是系统照顾的,昏迷时也是系统在给他维持生命,营养什么的也是系统供养的。


沈家四兄妹的身高:

沈豫:1.86m      沈毅:1.86m

沈垣:1.82m      沈凌:1.75m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